comic喵喵

喜欢写傻白甜的的宅腐女子_(:з」∠)_

魔道祖师同人【新年记】

十年前。大年初一,江澄吩咐门生贴对联并在门口挂上两串长长火红的爆竹,莲花坞被布置的喜气洋洋年味十足。时至晌午,江澄接待并送走了一波又一波前来拜年的世家家主。转身回到堂内恍惚间想起了以前,父亲端坐在主位上与客人寒暄时,自己与魏无羡躲在门后偷看,被一眼瞧见的虞夫人喝令出来见客打招呼。两人利落地站出来向长辈拱手道吉祥祝语,得到红包便向江枫眠虞夫人告退,两人溜到后山点炮仗烟花了。魏无羡把点着的炮仗扔进山鸡窝,炸得里面的山鸡惊叫飞出,江澄伺机将其抓住,收获颇丰。炸完山鸡,又轮到六师弟要遭殃了……江澄想着往事笑了一声,突然回过神。旁边正准备禀报消息的侍女见他难得一见的笑容敛起,愣了下才出声道:“敛芳尊差人来报,说金小公子今天不能来拜年了,具体因何却未说明。”江澄皱眉背过身摆手道:“知道了,下去吧。”侍女道了声退下了。




江澄安排完家里的事务后,放心不下金凌,御着“三毒”赶往兰陵。到了金鳞台,江澄向金光瑶和秦愫拜过年后问道:“敛芳尊,阿凌他出什么事了吗?”金光瑶苦笑着摇头道:“我也不知缘故,今早他还兴冲冲地给自己穿上新袄新靴,说要赶紧吃完早饭去舅舅那,怎知待我安排好马车后,他却把自己锁在房里不肯出来,怎么劝也不开门。”秦愫柔声道:“是啊,可真让人担心,江宗主你来了就好,赶紧去看看他。”江澄神情严肃地点了点头,走到了金凌房间门前,敲了敲门沉声道:“阿凌,开门。”金凌在房里模糊的声音传出:“舅舅!?你怎么来了,你快回去!我不开门!”江澄拧眉语气加重:“金凌,别逼我动怒。”金凌深知舅舅脾气乖乖地打开门,江澄推开门见金凌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包在棉被里只露出一双黑亮湿润的圆目。“很冷?裹成这样,为什么不去舅舅那,是感染风寒身体不适吗。”江澄语带担心关切地问道金凌摇摇头,江澄伸手拉开他的被子,看到金凌的小脸蛋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心疼又愤怒厉声问道:“怎么回事!谁打的?”金凌不语,江澄也不继续逼问,抚了抚他的小脑袋发现他束成一束的柔软黑发被剪断了一大截,变得参差不齐显然不是精心修剪的。“这头发又是怎么一回事!”江澄心头火再次燃起。金凌听到江澄愠怒的追问终于忍不住抱着舅舅的腰哭了起来,抽噎道:“舅舅不要离开我,阿凌不想舅舅死掉。呜呜……”江澄听着揪心的哭声,轻叹一口气低声问:“b为什么突然这么说,告诉舅舅行吗?”金凌抬头泪眼朦胧地说:“金阐他们拿剪刀剪了我的头发,还说正月剪头死舅舅,我一气之下就和他们打起来了。”江澄听着怒火中烧狠道:“好啊,看来有些人是不想过个好年了。金凌别怕,他们瞎说的,舅舅会陪你长大看你做家主的,现在,我这就去帮你扫清‘障碍’!”金凌似懂非懂地看着舅舅风风火火地出门去,大年初二早上金阐一众人顶着鼻青脸肿的脸和显眼的光头来向金凌赔不是……


(正月剪头死舅舅,江澄来把金阐揍!)




过年了,这是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给蓝家小辈们挨个去发红包,思追和景仪受宠若惊。云深不知处没有发红包的惯例,思追小时候倒是收过红包的,虽然记忆有些模糊了,但对魏无羡这个没钱哥哥的红包却是印象深刻的——魏无羡红包里包的是土豆种子,还美其名曰让温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才是真正的财富!可是几岁的孩子哪会种啊!温情训了他一顿后重新给温苑包了个正经的红包,也塞给温宁一个……


蓝景仪拿到红包后想打开看看,被蓝思追拦住告诉他:“景仪,不可以当着长辈的面拆红包的,这是礼数。”蓝景仪应了声哦,魏无羡笑了笑摆手道:“不必讲究,其实我也挺想看看里面包了多少钱的!”蓝景仪惊讶道:“不是你给的红包吗?”魏无羡道:“是我给的啊,不过包钱进去的是含光君啊。”蓝景仪和蓝思追看着淡淡点头的蓝忘机,总觉得含光君变得越来越不一样了,还有就是含光君真有钱啊……




夜晚,蓝忘机和兄长长辈们在家宴,魏无羡带着思追景仪和金凌跑到一片空旷的树林里,教他们放鞭炮和烟花。金凌表示自己不用教也会,思追和景仪说云深不知处禁烟花爆竹,魏无羡看着还没点燃炮仗引线就急忙扔出去的金凌,和引线燃到底还傻傻捏在手指间不丢的思追景仪,大喊让他们丢啊,两个傻孩子这才扔出炸开一声响。魏无羡摇摇头咂舌道:“没想到你们居然这么不懂得放炮仗,来吧,我教你们玩,今晚咱们不把这些烟花爆竹放完不回家。”本来嫌幼稚的金凌学会点炮后玩得不亦乐乎,蓝思追和蓝景仪也对五彩炫目的烟花很感兴趣。带来的烟花爆竹很快就用光了,金凌意犹未尽地问:“这就没啦?”思追说道:“看来是的。”魏无羡摊手道:“那就下次再玩呗。”蓝景仪看到地上还有一个竹筒高兴道:“还有一个烟花没放呢!”说着迅速捡起,思追定睛一看急忙阻止:“等等,那是……”景仪却已拉下引线,天空中绽开一朵浅蓝色的卷云纹家纹……“啊!糟了原来不是烟花,是信号弹啊!”景仪苦恼道。片刻后,蓝忘机火速赶来见魏无羡和少年们都平安无事地站在一起,松了一口气。听魏无羡把来龙去脉说清楚后只淡淡地吩咐以后不可玩闹太过,便带着暂住蓝家的金凌他们回云深不知处去了。




初三一大早上,江澄便来接金凌回去,金凌和他们挥手告别。临走前,江澄作为长辈给了蓝思追和蓝景仪一人一个红包,魏无羡这才一拍脑袋想起还没把红包给金凌,于是都等不及向蓝忘机要,直接伸手在蓝忘机胸前的衣襟里摸出一个红包,江澄别开目光不忍直视。魏无羡递给金凌红包后又摊开手掌向江澄要红包,江澄瞪了他一眼鄙视道:“魏无羡你要不要脸,居然好意思跟我要红包?你岁数可是比我大的!”


魏无羡厚颜地说:“我现在用的是莫玄羽的身体,年轻多了,所以自然是有资格管你要红包的啊,身为宗主,你怎么这么小气。”江澄还要和他辩驳几句,蓝忘机却拉着魏无羡低声在他耳边说:“回房,我身上剩下的红包都是你的。”魏无羡的心荡漾了起来冲江澄喊:“不稀罕你的红包了,蓝湛会给我好多好多红包。你自己留着给你自己吧!”金凌见势不好,赶紧拉着要爆发的舅舅上了马车回云梦去了……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